政务服务

市司法行政系统一批集体与个人被选树为广州市共产党员先锋岗和共产党员岗位标兵

2020-07-08 15:1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大力宣扬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任务中基层一线涌现出来的先锋模范,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巩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的示范带头作用,广州市直机关工委决定选树2020年度“奋斗在第一线”百个共产党员先锋岗和百名共产党员岗位标兵。其中,花都监狱医院监区、市潭岗强制隔离戒毒所警戒护卫大队被选树为“共产党员先锋岗”,女子监狱医院监区副院长梁伟华、市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三大队大队长陈萍被选树为“共产党员岗位标兵”。

  共产党员先锋岗:花都监狱医院监区

  花都监狱医院监区现有民警31人,职工3人,支援民警8人,支援工人2人,其中党员25人。监狱医院肩负着医疗卫生和执行刑罚的双重职能,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监狱医院是筛查和预防的疫情的关键部门,是维护监狱安全稳定的战斗前线的根本保障。监狱医院民警们科学施策,精准防控,担当奉献,以坚持不懈的行动筑起疫情防控最重要的一道防护墙。

  1月27日监狱启动一级响应后,医院监区第一时间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坚决压实工作责任。建立与花都区卫生健康局、花都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及省市各定点收治医院等单位的疫情防控联合工作机制,及时协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

  医院监区持续做细疫情防控管理,全方位做好各项保障。每天组织人员对监狱医院进行规范环境和物品消毒,并常态化指导督促各监区、门岗等部门落实防疫消杀工作。成立监狱医院疫情防控应急办公室,负责采购医疗防控急需物资和药品,保证满足使用需求。

  共产党员先锋岗:市潭岗强制隔离戒毒所警戒护卫大队

  市潭岗强制隔离戒毒所警戒护卫大队党支部现有党员35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设立党员突击队和党员示范岗,在急难险重任务攻坚战中充分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为织密戒毒大院周边疫情防控区域管理防线,支部实行战时值勤管理,配合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工作,联合派出所、居委会等单位,对所区12栋居民楼171户近600人开展入户排查和宣传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支部党员干部克服各种困难,战斗意志不减、工作标准不降,坚决落实封闭执勤备勤模式,每天“6+4”值班和高强度人员体测车辆消毒作业,坚决把疫情阻击在大院围墙之外。

  共产党员岗位标兵:梁伟华(女子监狱医院监区副院长)

  梁伟华参加工作18年来,一直在基层一线从事医疗卫生工作,无论在何种岗位都能做到履职尽责,甘于奉献,工作成效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肯定,也多次立功获上级单位授奖。他积极请战,参加了第一批封闭备勤和第二批封闭执勤,连续在岗56天。

  工作上,梁伟华认真履行各项防控工作要求,做到了履职必尽责。落实每日的体温监测以及场所的消毒工作,积极参与到防疫物资的采购和接收工作,仔细过问每日巡诊和每周门诊情况,多次参与新冠肺炎的应急演练,白天医院执勤巡诊,夜里清点搬运物资,工作连轴转不停歇。

  生活上,他不讲条件、不谈困难,克服爱人在医院上班,夫妻双双封闭一线,幼女无人看顾的困难,义无反顾投身抗疫前线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梁伟华(中)在指导使用消毒设备

  共产党员岗位标兵:陈萍(市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三大队大队长)

  陈萍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候,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连续65天奋战在封闭执勤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

  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陈萍对入所队全体戒毒人员进行摸排,逐个询问了解接触史,制定封闭期教育戒治工作方案。还专门组织临近解除强制隔离戒毒的人员学习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护知识,普及防控常识,让出所后的解戒人员能安全回家。

  在戒毒大院里,时常能看到陈萍和戒毒人员谈心谈话的身影。她既严格落实疫情相关规定,又注重疏导戒毒人员的思想情绪。她利用心理咨询专业知识对有思想困扰的戒毒人员开展疏导工作,用耐心和善心消除戒毒人员心理恐慌。在她的带领下,三大队在整个战时封闭执勤期间,无发热、隔离戒毒人员,疫情防控初见成效。


  稿件来源 | 市司法局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