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禁毒故事|一封来自戒毒病人的感谢信

2020-06-30 15:2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特类所承担着病患戒毒人员的收治与监管,戒毒民警以“严管教”之情,“贴心人”之爱,沉下心扑下身,用真情“融”,用爱心“焐”,焐热了一颗颗“石头”般冰冷的心,挽救了一条条鲜活的生命,使戒毒病人走向崭新人生。

  疫情期间,民警天天身处监管医院病区,背病人、陪手术、做诊疗,一幕幕一事事,戒毒病患人员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潜移默化促进了思想转化与治疗。

  微信图片_20200630153059.jpg

  春节前的深夜,某戒毒所送来一对特殊的吸毒病人“兄弟”,兄弟俩因长期吸毒,毒瘾病情复杂,兄长黄辉(化名)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弟弟黄耀(化名)患有癫痫病。节前的晚上,兄弟俩一起吸毒时被公安机关抓获,由拘留所转送戒毒所。家中一位年逾八十的孤母无人照料,生活陷入困难,正接受强制戒毒的兄弟俩,又突发心脏病与癫痫同时被送至医院。收治后兄弟俩对母亲的状况牵肠挂肚,思想极不稳定,一起向管教民警吵闹,拒绝治疗,闹着出院。党员黄鹏、钟达海、何志健得知后,主动承包下来,“贴心”做兄弟俩的思想帮扶与稳定工作,先后与原送场所联系,协调当地社区的工作支持,社区志愿者上门照料母亲的生活起居,解除兄弟俩的后顾之忧;管教民警适时开展“贴心”帮教,坚持每天介绍兄弟对方的治疗与思想情况,相互督促。

  经过管教民警、医生与志愿者“三方”的齐心协力,“帮教”+“治病”密切配合,一遍遍不懈地爱心接力传递,终于“焐”热了兄弟俩的心,温暖了家中的母亲。兄弟俩主动放下包袱,愉快地配合治疗战“病魔”。

  正是管教民警垂范动真情,病人触景悟人生。出院后,兄弟俩念念不忘曾经帮助的民警与医生,特意写来了一封长长的感谢信。“你们不仅挽救了我俩的生命,还从你们身上学到了做人的道理,懂得了感恩,我们一定牢记教诲,争取早日戒掉毒瘾,做个守法公民。”

  稿件来源 | 市特类人员强制隔离戒毒所

  通讯员 史世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