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广州市法律援助电子档案系统全面启用上线

2020-05-21 08:5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广州市司法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广州市法律援助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大力推进法律援助案件“全网办”模式,借助信息化手段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2020年5月1日起,全市法援机构正式启用电子档案系统,法律援助案件自受理至办结过程中所有文书资料实现实时上传及流转,法律援助案件的不见面审批、指派、结案成为现实,法援机构工作人员可以随时随机对案件办理情况及质量进行跟踪监督。

  电子档案功能特色:一是专管员现场受理并在系统登记案件信息,通过套打和加盖电子印章直接生成法律援助决定书,相关案件材料扫描为电子版存入电子档案库;接受指派的承办律师自行通过电子档案库下载相关案件材料和所需文书,无需到法援机构现场领取案件材料。二是在办案过程中,承办律师按照法律援助机构要求的上传资料目录,实时上传办案材料,专管员通过查阅电子档案随时了解案件办理进展情况,并对案件质量进行跟踪监督。三是案件办结后,承办律师在系统填写结案信息,并将结案材料上传电子档案库后提交专管员审查结案,同时可以将纸质案卷材料通过邮寄、快递等方式送达法援机构,无需到法援机构现场结案。(广州市法律援助处 梁燕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