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市司法局检查督导岭南花卉市场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30 23:37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7日,市纪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何世光一行到荔湾区岭南花卉市场开展专业市场复工复产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专项检查督导,围绕商户减租免租等复工复产重点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前往岭南花卉市场、五眼桥经济联社、荔湾区岭南花卉市场法律顾问室开展实地考察调研,与花卉市场商户面对面了解复工复产进展情况和实际困难,并与荔湾区司法局、五眼桥经济联社、岭南花卉市场主要负责人就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助力复工复产等问题组织座谈。 

微信图片_20200330233811.jpg

  何世光充分肯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在保障复工复产中的重要作用,司法所、人民调解工作室、行业专业人民调解委员会在化解疫情中争议纠纷中的重要作用。何世光指出,岭南花卉市场敢于担当、敢为人先,在荔湾区司法局、五眼桥经济联社等有关单位的指导帮助下,率先全国实现复工复产,带动花卉市场整个产业链的重启,走好了复工复产的第一步,成绩来之不易,要持续不断努力,保持走在前列。

微信图片_20200330233821.jpg

  何世光强调,做好复工复产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一是及时掌握社情民意,做好法律宣传。要充分认识疫情对经济社会产生的重大影响,充分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防止疫情向矛盾纠纷的演化,做好社情民意排查摸底基础性工作,及时全面做好法律宣传,积极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二是及时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法律服务。要充分发挥好法律顾问室的作用,坚持依法防控、依法治理,通过送服务上门、人民调解等多种形式及时指导推动复工复产矛盾纠纷的调解、和解,避免发生矛盾纠纷恶性事件。三是党员干部及时到一线靠前指挥靠前服务。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社区60多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社区商户带头人的示范带动作用,将调解和法律服务作为化解矛盾纠纷的主渠道,敢于打硬仗,正视困难、直面矛盾、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将矛盾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写好疫情防控“后半篇文章”。

  稿件来源 | 市纪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  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

  通讯员丨宋伟江 曹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