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市局社区矫正执法处召开3月份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研判分析会暨全面推行“智慧矫正”微信小程序工作会议

2020-03-26 11:3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4日上午,广州市社区矫正机构召开2020年3月份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研判分析会暨全面推行“智慧矫正”微信小程序工作会议。市局社矫处处长谢礼鑫、副处长胡启斌、执法组工作人员、全市11个区社矫科科长及“智慧矫正”微信小程序技术工作人员共计25人参加。

3.jpg

  会上,各区就3月份社区矫正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人员管控工作及驻区司法警察工作等情况做了汇报。胡启斌副处长对我市社区矫正机构开展防境外疫情输入排查工作情况小结并对下一步全面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和2020年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继续抓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二是继续深化社区矫正规范化建设,三是持续抓好教育矫治能力建设,四是大力推进“智慧矫正”平台建设,五是努力推动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随后谢礼鑫处长传达了3月22日廖荣辉局长召开的防控疫情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一阶段社区矫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继续做好全市社区矫正对象防境外疫情输入排查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管理规定,要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教育,绝对不能接触入境人员;二是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对象请假管理工作和强化防止社区矫正对象进京及到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的措施;三是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对象、特别是十五类重点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管控、教育矫治和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学习等方面工作,随时接受部、省、市督导组的到访检查;四是进一步落实社区矫正对象解除矫正与安置帮教部门的衔接工作。

  会议最后,“智慧矫正”微信小程序技术工作人员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小程序应用培训,现场演示并详细介绍了小程序矫正对象使用端操作流程。谢礼鑫处长强调:推行“智慧矫正”微信小程序社区矫正对象使用端应用工作,是今年我市社区矫正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管控的一项新举措,各区社区矫正部门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工作要求和开展情况及时向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局领导汇报,推动此项工作顺利开展。(市局社区矫正执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