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新年新成效 市司法局首个戒毒人员食堂创建达A等级

2020-01-13 16:1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的决策部署, 市司法局按照广东省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采取有效措施提升戒毒人员食堂质量安全水平,戒毒生活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广州市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科学布局谋篇,通过加强软硬件设备和提高专业化管理水平等手段,在全市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内率先实现戒毒人员食堂食品安全量化达A等级,为其他戒毒场所提升卫生工作水平提供了可复制的经验。

       一是科学布局谋篇。局戒毒生活医疗处提要求、出思路、审规划,全力支持创建工作,所领导积极部署工作,所政管理部门积极谋划,按照标准与要求,结合戒毒人员实际,合理、科学规划布局,全面推进创建A级食堂达标工作,食堂面貌焕然一新,功能区域布局合理。二是着力夯实基础。对标食堂创建A级的标准,抓好资金、硬件、人员等配套。争取创建专项资金160万余元,现占地面积425平方米,配备食品安全管理员4名,餐饮服务工作人员8名,可同时满足800人用餐需求。三是提高专业化管理水平。自2018以来,多次邀请白云区松洲市场监管所进行指导和帮助,组织食堂管理人员到兄弟单位实地学习食品安全管理先进经验。严格按照规定,通过招投标程序确定食品承包商,通过规范化建设,提升食堂专业化管理水平。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为标准,确保实现管理规范、食品安全目标。

       通过以上做法,2020年1月,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家组通过实地综合考核,评定广州市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人员食堂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管理已达到A级标准。

(戒毒生活医疗处、女子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