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广州市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处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专题学习会议

2020-01-09 17:5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1月8日上午,广州市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处组织部分区社区矫正科长、业务骨干和全处工作人员共20余人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并就下一步全面深入学习贯彻活动进行了交流和部署。

  为提前做好谋划、安排和部署,使现行的《社区矫正实施办法》与今年7月1日正式实施的《社区矫正法》深度融合,促进我市社区矫正工作进一步向规范化、智能化、高效化方向发展,与会人员针对新颁布的《社区矫正法》对社区矫正机构、人员和职责,决定和接收,监督管理,教育帮扶,解除和终止,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等重点内容进行深入探讨,提出了相关工作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108154239.jpg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社区矫正机构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起来,以坚决的态度、扎实的作风和成效,抓好《社区矫正法》的贯彻落实。首先是抓好《社区矫正法》的学习,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社区矫正工作的目标、要求和任务,把《社区矫正法》贯穿到整个工作中,发挥社区矫正社会化工作的最大效益,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在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轨道上运行。其次是积累经验建言献策。要结合工作与《社区矫正法》实施的实际,认真梳理有关问题和意见建议,积极为上级制定配套的制度规定提供实践依据。三是在《社区矫正法》正式施行前,要继续按照实施办法和细则落实好各项工作,在确保社区矫正对象不脱管、不漏管的前提下,稳步推进《社区矫正法》实施。四是加强《社区矫正法》的舆论宣传工作。要充分发挥各级社区矫正机构宣传职能作用,把《社区矫正法》宣传落实到位,利用现代化信息传播平台和传统舆论宣传阵地,大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努力为推进《社区矫正法》实施提供舆论支持。(社区矫正执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