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荔湾区司法局:精准施策,做好“三无”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

2024-03-25 14: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图:逢源司法所为刑满释放人员送上帮扶物资).png

  逢源司法所为刑满释放人员送上帮扶物资

  近期,荔湾区司法局逢源司法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持续跟踪“三无”刑满释放人员回归社会生活工作情况,不断夯实安置帮教工作基础,提升安置帮教工作质量。

  刑满释放人员张某是一名残疾人,由于没有具体的身份信息及稳定收入来源,面临就业难度大的现实困难。张某出狱后,荔湾区司法局社矫科与逢源司法所工作人员、“四共”警察和延伸管教警察、社工组成联合工作组,“因人施教”细化工作措施,实现刑满释放与安置帮教工作的无缝衔接。       
    为确保安置帮教工作见质见效,防范刑满释放人员再犯罪,逢源司法所及时跟踪了解安置帮教对象生活及就业情况,对其工作情况、同事关系、日常消费、户籍办理等事项进行了沟通引导并提供相关指导及政策咨询,切实缓解安置帮教对象就业和生存压力。

  目前,该名刑满释放人员已经找到理想工作获得稳定收入来源,从临时投靠朋友居所改善为居住在单位员工宿舍稳定住所,生活逐渐回归正常轨道。下一步,荔湾区司法局将继续帮助安置帮教对象树立生活信心,修复社会关系,预防和减少再犯罪,以“一人一策”精细化工作机制,实现刑满释放安置帮教工作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