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以劳促矫 奉献社会——花都区司法局新雅司法所组织社矫对象参加公益活动

2024-03-22 10:1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充分发挥公益活动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的教育作用,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和公德意识,激发其热爱生活、关爱他人、奉献爱心,近日,花都区司法局新雅司法所组织辖内62名社区矫正对象到新雅街雅瑶新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公益活动。

2024032102.png

  活动开始前,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社区矫正对象强调该次公益活动的范围和注意事项。随后,社区矫正对象在环卫工人的带领下,拉开对雅瑶新村的村道打扫整洁工作的帷幕,将村里的卫生死角及垃圾杂物进行清理。虽然天气不佳,但社区矫正对象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分工合作、互相配合,经过几小时的努力,将垃圾杂物清理干净并拉运到指定地点,完成对新村水沟的淤泥和堆积垃圾的疏导清理。参加公益活动的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虽然干活很累,但看到道路变得干净整洁,得到村里的村民的赞同和认可,觉得很有成就感,感觉活动非常充实、有意义。

  新雅司法所通过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加公益活动,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纪律意识,引导他们通过公益劳动培养社会责任感,不断改造、充实自己,以实际行动重塑社会形象。下一步,新雅司法所将继续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工作,切实维护辖区的稳定和谐。

2024032103.png

  (花都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