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荔湾区举行“矫律同行·共筑平安”签约仪式

2024-03-15 17:2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图:签约仪式现场).png

(签约仪式现场)

   为进一步深化律师队伍参与社区矫正工作,不断提高社区矫正法治化、规范化水平,3月6日,荔湾区社区矫正委员会办公室与广东文领律师事务所在区司法局举行“矫律同行·共筑平安”项目签订仪式。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和广东文领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上,双方围绕为荔湾区社区矫正执法和重大突发事件提供专业法律意见、开展业务培训和调研活动、探索律师参与矫正小组、帮扶困难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等合作内容达成一致意向。签订合作协议后,双方针对如何更好地开展社区矫正教育、强化依法社矫等具体事项开展座谈交流,商讨工作细节,加强密切配合,抓好框架协议各项合作内容的落实。

  接下来,荔湾区将继续积极探索打造“社区矫正+律师+N”教育帮扶工作品牌,充分发挥律师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的专业优势,推动“矫律同行,共筑平安”项目落地落实,为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