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荔湾区司法局开展新行政复议法培训讲座

2024-03-15 17:2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实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近日,荔湾区司法局受邀前往荔湾区市场监管局进行点对点“送法上门”,开展《新行政复议法的贯彻落实与行政执法规范》培训讲座。荔湾区司法局副局长沈向华出席培训,荔湾区市场监管局各科所全体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荔湾区司法局行政复议科工作人员围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从“新法修订的重大创新、受理程序、实体审查”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诠释,通过剖析荔湾区市场监管局经办的典型案例,提高行政执法人员对新行政复议法的理解认识,为该局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供借鉴。

  沈向华在会上指出,要充分认识行政复议工作助推行政执法规范的重要意义,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并强调:一是要规范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活动,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从前端减少行政争议。二是要加强行政执法人员间的交流沟通,多就行政争议产生的共性问题进行探讨,避免不必要的问题重复发生。三是要提高对行政争议调解工作的重视,积极主动配合行政复议调解,力图将行政争议多发、高发领域的矛盾纠纷实现源头化解。

图片1.png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