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共赴“三八”春日约 芳华人生再启航——海珠区司法局开展女性社区矫正对象主题教育活动

2024-03-15 17:1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三月春风吹,温暖花怒放。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教育质效,维护女性社区矫正对象的合法权益,海珠区司法局携手广州市越秀区穗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全区38名在册女性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共赴三八春日约 芳华人生再启航”女性社区矫正对象主题教育活动。

2023031306.png

  一、注入自爱力量,激发教育矫正内生动力

  邀请广东工业大学硕士生导师、广东省高级社工师周海明和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陆嘉欣,为女性社区矫正对象现场开展一场独特的心理辅导。两位老师通过名为“大风吹”的破冰游戏活跃现场氛围,引导在场社区矫正对象沉浸参与其中。随后,结合冥想放松、描绘心理自画像、诉说心声等方式,从了解自身、发掘自我优势等方面切入,鼓励女性社矫对象自尊自爱,将压力转化为动力,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接受社区矫正、修复社会关系,告别过去、展望未来。

  二、传递关爱,提升精准教育矫正实效

  在完成心理辅导后,工作人员以组织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普法宣传片、纪律教育“大讲堂”等形式,教育女性社矫对象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引导其知法、懂法、守法,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尾声,工作人员为女性社区矫正对象送上了鲜花以示祝福,让她们感受到国家和社会对她们的关爱与帮助,给予她们勇气重拾信心、拥抱生活,争取顺利融入社会,在未来绽放出属于自己的芳华。

2023031307.png

  (海珠区司法局社矫执法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