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春风行动暖人心,就业帮扶正当时

2024-03-01 17:3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拓宽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和刑满释放安置帮教对象(下称“两类人员”)的就业渠道,帮助他们融入社会,近日,南沙区司法局大岗司法所组织部分有就业意愿的“两类人员”参加大岗镇举办的2024年“春风行动”重点企业专场招聘会。

  招聘会举办前,大岗司法所工作人员积极与招聘会主办方联系,明确招聘会的时间、地点及参加招聘会的企业、岗位等信息,将相关信息通过微信工作群告知“两类人员”,并联合31条村居的治保主任积极动员,鼓励有就业需求的“两类人员”积极参加招聘。

  招聘会当天,司法所工作人员到招聘现场了解“两类人员”的就业意向,耐心为其推荐合适的就业岗位。此外,司法所工作人员还现场为“两类人员”解答劳动保障、就业政策、法律咨询等方面问题,并派发相关资料,进一步宣传就业形势及安置帮教扶持政策等。

  接下来,大岗司法所将继续在就业择业、教育帮扶等方面发力,积极拓宽“两类人员”的就业渠道,扎实做好相关工作,进一步提高就业帮扶能力。

2024022904.png

  (南沙区司法局大岗司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