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花都区司法局走访帮扶困难社区矫正对象

2024-03-01 17:3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教育和帮扶工作,凸显社区矫正人文关怀,花都区司法局积极部署、认真安排,发动辖内各司法所对困难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及其家庭开展教育帮扶,实现精准矫治,传递人文关怀,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对象重新违法犯罪。

  狮岭司法所辖内社区矫正对象杜某,两个儿子为智力残障儿童,丈夫在监狱服刑,一人要照顾2个孩子。鉴于杜某的特殊情况,狮岭司法所为其送上帮扶物品,解其燃眉之急。杜某表示十分感谢司法所用心教育、真心帮扶,使她在感受法律严肃性同时也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花山司法所重点关注家庭困难和患有疾病的社区矫正对象,与他们面对面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其现阶段的思想动态、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并仔细询问他们在生活中所面临的困难,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以健康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克服困难。同时,工作人员向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安全教育,强调需注意和遵守社区矫正监管规定,并送上帮扶物品。收到帮扶物品的社矫对象十分感动,纷纷感谢政府和领导的关怀,保证认真接受矫正,积极改造,时刻警醒自己不再误入歧途,做一名遵纪守法的人,努力回报社会。

  在走访过程中,新雅司法所工作人员与“两类人员”及其家属谈心谈话,了解他们近期的思想、生活状况及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乐观向上,要求他们严格遵守各项管理规定,遵守法律法规,同时为他们送上帮扶物品。受帮扶的“两类人员”对党和政府的关心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将更积极配合司法所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

  此次走访帮扶活动进一步巩固社区矫正工作成果,切实让困难社区矫正对象感受到温暖,对落实各项教育帮扶措施,帮助社区矫正对象顺利渡过矫正期,重新融入社会,远离违法犯罪具有重要的意义。在今后工作中,花都区司法局继续将严格管理与人文关怀相结合,不断创新社区矫正监督管理教育方式,热心帮扶,授人以渔。

2024022902.png

  (花都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和帮教安置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