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广州市花都区司法局 广东省广州女子监狱服刑人员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成立

2024-02-29 11:1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规范和促进监狱在押服刑人员法律援助工作,保障监狱服刑人员合法权益,2024年2月27日上午,广州市花都区司法局、广东省广州女子监狱在广州女子监狱举行服刑人员法律援助工作站签约揭牌仪式。广州市花都区司法局副局长姚睿明、广州女子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陈勇军出席签约,共同为服刑人员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

  签约现场.jpg

  陈勇军监狱长代表广州女子监狱对花都区司法局大力支持监狱工作表示感谢,强调服刑人员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建立意义重大,下一步将加强与花都区司法局的业务合作,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加强法律援助服务团队建设,用心用情为有需要的服刑人员提供便捷、精准、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增强服刑人员法治获得感,提升改造质量,更好地发挥法律援助在维护特定群体合法权益、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中的积极作用,加快推进监狱管理现代化。

  姚睿明副局长代表花都区司法局对广州女子监狱大力支持司法行政工作表示感谢,也对服刑人员法律援助工作站今后的工作提出几点期望:一是聚焦工作站职责,优化工作流程,为符合条件的服刑人员提供便捷、精准、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二是建立定期联系机制,加强与广州女子监狱的协作,着力解决服刑人员法律援助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法律援助服务质量;三是积极做好业务指导,提升工作站做好法律援助宣传、法律援助预受理等相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促使服刑人员积极改造。

  监狱法律援助服务团队培训.jpg

  揭牌仪式后,花都区司法局对女子监狱法律援助服务团队开展了法律援助业务培训,重点讲解了法律援助的受理范围、申请程序,介绍了服刑人员法律援助工作站的主要内容和工作流程,帮助监狱法律援助服务团队进一步了解法律援助,为服刑人员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

  接下来,花都区司法局将与广州女子监狱开展更紧密的合作,高质量做好服刑人员法律援助工作,促进服刑人员积极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花都区司法局法律援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