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法援惠民生 春暖农民工——荔湾法援送法进新春招聘会

2024-02-28 16:5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4年2月23日上午,荔湾区司法局组织司法所、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和律师参加在陈家祠广场举办的广州市“‘赢在广州’春风行动2024—新春招工服务周”荔湾区专场招聘会,现场开展“法援惠民生 春暖农民工”宣传咨询活动,为求职者和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

  2024年2月23日,广州市荔湾区司法局开展“法援惠民生  春暖农民工”宣传咨询活动1.jpg

  活动现场设立法律援助宣传点,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法治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为广大求职者送法律、送指引。期间,重点围绕农民工权益保障的相关法律法规,向求职者派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广州市法律援助服务指南》等宣传资料,现场宣传了什么是法律援助、满足什么条件可以获得法律援助、到哪里申请法律援助及怎样申请等知识,并为现场求职者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就求职者提出的劳动合同签订、劳资纠纷处理、工伤认定等法律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现场群众咨询40余人次,助力广大求职者特别是农民工更好地了解法律援助,提高他们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

  (荔湾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