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上好法援“第一课” 真培实学强质效

2024-02-19 14:1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关于加强法律援助人员培训的相关要求,提高新入库法律援助人员的专业素质和服务能力,进一步推进越秀区法律援助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建设,2024年春节前夕,越秀区司法局组织召开第一期越秀区法律援助新入库律师业务培训暨案件质量提高研讨会。

  图片1.png

  培训邀请了法律援助案件同行评估专家、越秀区常备法律援助人员库资深律师陈得雄进行授课。陈律师围绕《广东省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细则(试行)》,从“背景及评估细则简介、刑事法援案件质量同行评估细则、民事(行政)法援案件质量同行评估细则、如何提升案件质量”等4个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担任法援值班律师所累积的接待技巧和办案经验。法律援助机构工作人员就法律援助的申请条件、流程以及相关注意事项等内容,重点围绕法律援助经济困难标准对参训人员进行了讲解。为确保每位新入库律师对法律援助的适用对象和条件、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的要求有更为清晰明确的认知,会上组织了讨论研究,并针对每位律师的疑惑点以及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一对一”答疑。

  图片2.png

  越秀区法律援助机构负责人希望新入库法律援助人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适应法律援助工作新要求,增强做好法律援助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办理法律援助案件,守好案件质量这一法律援助工作的生命线,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广东省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各项法律援助服务规范,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品质的法律援助服务;不断加强学习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学会在办案中总结,在总结中提升,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业务能力和办案水平的提升,切实保障受援人合法权益。

  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以“小班制”形式进行精细培训,加深了新入库法律援助人员对法律援助申请条件、流程及规范办理法律援助案件要求的理解和认识,为新入库法律援助人员今后更好参与法律援助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越秀区司法局将继续以人民满意为标准,进一步严格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监督管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开创越秀区法律援助工作新局面。

  (越秀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