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增城区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节前系列教育活动

2024-02-07 14:4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临近春节,为进一步强化安全底线思维,筑牢社矫“防火墙”,增城区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节前系列教育活动,确保春节期间的监管安全稳定。

2024020605.png

  一、开展震撼教育

  组织30名违纪社矫对象到广东省增城强制隔离戒毒所参加震撼教育活动,通过参观戒毒人员习艺劳动、禁毒宣讲、现身说法和队列训练等,强化社矫对象的身份意识和纪律意识。社矫对象纷纷表示思想受到强烈震撼,今后绝不再违法违纪。

  二、开展警示教育

  各司法所开展以《年关先过“法治关” 严防过节成“过劫”》为主题的节前警示教育,实现社区矫正对象节前教育全覆盖。通过讲解社区矫正规定、播放警示教育视频、普法宣传、以案说法,警示社区矫正对象,珍惜矫正机会,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社矫规定,过好年关。

  三、开展帮扶活动

  通过个别谈话教育、实地查访、“微心愿”公益活动等多种方式,对困难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帮扶,收集他们的合理诉求,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社矫对象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安心接受矫正。

2024020606.png

  (增城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