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越秀区司法局开展“迎新春 传暖意”社区矫正教育帮扶系列活动

2024-02-07 14:3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龙舞春风辞旧岁,福临人间庆新年。为深入推进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教育矫治成效,促进社区矫正对象更好地融入社会,近日,广东省司法厅关工委、广州市越秀区司法局联合开展“迎新春 传暖意”系列活动。

2024020602.png

  一、开展“挥春送福气,墨香暖人心”社区公益活动

  联合广东省司法厅关工委、广州市普爱社会工作服务社、广东定海针律师事务所在越秀区西湖花市珠光分会场举办了“挥春送福气 墨香暖人心”社区矫正公益活动。

  在广东省司法厅关工委的邀请下,林炎章、刘佑匡、聂小庆等3名老书法家出席此次活动。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书写寓意吉祥的春联和福字,并与对象亲切交谈,了解工作、生活和心理状况,鼓励树立信心、积极改造,争取更好融入社会。14名社区矫正对象在老书法家们的指导下,尝试书写春联和福字,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并化身迎春送福的“使者”,将现场书写的春联和福字送到社区长者、残障人士和困难群众手中,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二、开展“红色洗礼,矫心正行”爱国教育活动

  联合广东省司法厅关工委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举办“红色洗礼,矫心正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组织64名社区矫正对象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感受革命先辈为国家、民族付出的艰辛努力。

  活动邀请了对越自卫反击战亲历者、全军“学雷锋模范”、一级英模、原武警部队某师副政委赵燕青莅临现场进行政治教育。社区矫正对象对身着军装、精神矍铄的赵老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敬佩。宣讲中,赵老展示了大量勋章、证书以及取自身体中的子弹,分享自己不断学习进步的经历,讲述着战士们满腔热血保家卫国的故事,诠释了视国家利益、人民利益为己任的英雄主义,勉励社区矫正对象珍惜和平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努力提高自身能力素质。

  三、开展“关工助矫,情暖人生”结对帮扶活动

  省司法厅关工委参与越秀区社区矫正工作试点以来,广大“五老”对青年社区矫正对象从生活上帮扶、思想上关心、情感上关怀、心理上疏导,尽心竭力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真正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身边,为社区矫正对象重塑信心,迈向新生注入强大动力。如广东省司法厅关工委执行主任雷丽主动与2名青年社区矫正对象结对,围绕思想动态、工作生活中的困难问题等与他们敞开心扉、真诚沟通,自掏腰包向社区矫正对象及其未成年子女赠送书籍、玩具等物品。

  通过开展“迎新春 传暖意”教育帮扶系列活动,不仅传递了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关心关爱,还帮助他们从“五老”身上找到自己奋进的人生目标,激发了他们追求美好生活的勇气和信心。

2024020603.png

  (越秀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