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越秀区司法局六榕司法所“三到位” 全力维护社区安全稳定

2024-02-04 14:0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上级相关工作要求,越秀区司法局六榕司法所始终坚持高标准、严措施,组织发动街道、社区力量,全力排查化解各类突出矛盾纠纷,扎实做好辖区“两类”人员的排查、教育、稳控和帮扶工作,多措并举保障两会和春节期间辖区安全稳定。

  一是社区矫正对象管理到位。定期召开风险研判会,采取实地检查、通讯联络、信息化核查等多种手段,充分发挥矫正小组和社区日常监管作用,对辖区内矫正对象展开细致排查,了解其工作学习生活轨迹,家庭成员关系,社会交往、有无影响情绪波动的因素,多角度关注具体状态,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防脱管漏管。

  二是教育帮扶措施落实到位。加强排查回访,做好针对性帮扶,对家庭困难的9名“两类”人员给予物资帮扶,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进一步巩固教育帮扶效果,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

  三是矛盾纠纷化解服务到位。加强各类矛盾纠纷和苗头隐患排查化解,重点关注涉及劳动争议、民间借贷、征收拆迁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矛盾纠纷,充分发挥街道、社区两级人民调解组织作用,切实落实重点时期社区日排查、日报告工作制度,针对不稳定因素隐患纠纷,坚持做到早发现、早研判、早化解,坚决杜绝因民事矛盾纠纷激化而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事件发生。

  (越秀区司法局六榕司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