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加强个性化矫正 提升矫正质效——南沙区司法局榄核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线上集中教育讲座

2021-08-27 16:00
来源:南沙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矫正对象家庭和社会责任感,促进矫正对象家庭和谐,提升矫正质效,近日,南沙区司法局榄核司法所组织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以“聆听与沟通 彼此共成长”为主题的线上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活动中,心理咨询师围绕“家庭关系的重要性”“父母身份的变化”“如何倾听、表达”三大主题开展主题讲座,并结合现实中的案例,从孩子心理特点、行为模式等方面作深入分析、解读,就家庭教育方式方法、父母子女沟通技巧等方面与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互动交流,积极引导其通过建立良性的家庭沟通模式和家庭规则等方式,改善家庭关系,建立情感联结,同时促使其获得家庭的正向力量,珍惜把握好社区矫正的机会,顺利渡过矫正期。

  本次活动帮助社区矫正对象重新审视了家庭关系,使其正确认识自身角色在家庭中的重要性,学会注意个人言行,妥善处理家庭、亲子矛盾,打造和谐家风,促进其自觉接受社区矫正监督管理和遵守各项法律法规,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现象。(南沙区司法局榄核司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