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荔湾区司法社工组织开展“疫情有爱 情暖社矫”帮扶活动

2021-08-26 11:12
来源:荔湾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化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帮扶和人文关怀,切实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近日,在荔湾区司法局指导下,荔湾区司法社工组织对40名困难安置帮教对象和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疫情有爱 情暖社矫”帮扶活动。

荔湾区司法社工开展疫情有爱 情暖社矫帮扶活动2.jpg

  经前期摸排确定名单,工作人员一方面对生活、经济困难的安置帮教对象和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物资帮扶,另一方面通过信件及面对面方式鼓励帮扶对象汲取教训,重新审视自己,做一个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公民,引导他们放下思想包袱,通过自己的努力回报家人和社会。

  通过这次帮扶活动,让安置帮教对象和社区矫正对象感受到政府和社会对他们的关怀和帮助,同时也缓解了他们的生活困难,增强了他们的生活信心,从而达到降低再犯罪风险的效果。(荔湾区司法局社矫安帮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