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市律协与黄埔区司法局开展律师参与社矫法治教育交流活动

2021-08-24 11:01
来源:黄埔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广州市律师协会公益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谢俊带队到黄埔区司法局进行交流合作洽谈,黄埔区司法局三级调研员欧阳注凡、社矫科及司法所代表参加。双方就律师参与社区矫正对象法治教育的内容、方式、发展方向以及可行性分析等展开深入探讨并达成合作意向。

  双方计划以“三结合”的方式展开合作。一是普遍与分类相结合,既要对全体社矫对象进行常识类法治教育,也要针对不同的犯罪类型、犯罪因素等进行分类教育;二是常规与定制相结合,在完成“每月一主题”教育任务的基础上,根据实际需要,邀请市律协公益委开展“订单式”法治教育,因人施教;三是教育与研发相结合,利用区局平台优势,找准社矫对象再犯风险点,共同研发社区矫正法治教育专业课件,讲好社矫故事,释明犯罪后果,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

  下一步,黄埔区司法局将与市律协公益委共同签订框架合作协议,以更高站位,更广视角,统筹规划,积极整合社会专业资源,推动社区矫正教育实践应用,促进社矫对象成为守法公民。(黄埔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