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人脸采集好了、孩子的出生证明能办了…… 潭岗所这一举措暖心!

2021-08-19 14:32
来源:市潭岗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 ,广州市潭岗所接到了某在所戒毒人员家属的咨询电话,来电者表示其新生儿欲办理出生证明,需要夫妻双方一起通过线上人脸识别才能办理,但戒毒所近期因疫情防控暂停了会见,这该如何是好?

  “小孩出生三个月内夫妻双方要通过线上人脸识别的方式一起办理出生证明,否则会影响上户口。现在戒毒所疫情防控暂停会见,办理时限又快到了,我该怎么办?”电话那头,戒毒人员李某的妻子焦急地询问道。

  接到咨询电话后,市潭岗所马上安排大队了解戒毒人员李某具体情况。经了解,李某在妻子临产前两个月,因吸毒被送进市潭岗所执行强制隔离戒毒。其孩子的出生医学证明因未能采集夫妻双方人脸数据而无法顺利办理。

  掌握情况后,市潭岗所决定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给予特事特办。在完成对李某妻子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绿码、14天轨迹报告、体温测量等程序后,于2021年8月5日组织戒毒人员李某与妻子在所会见室进行会见。

图片

  “宝宝长得很像你,现在都在学爬了。”“把上户口的事解决了,我们就可以在外面安心地等你回来了”……看着妻子谈起孩子时幸福的笑容,李某红着眼睛说:“老婆,我在这里一切都好,民警也很关心我,你们不用担心。你照顾好自己和宝宝,我一定会好好表现,争取早日回家。”在民警的协助下,李某夫妻顺利完成了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的线上办理手续。

  图片

△民警协助戒毒人员及家属在线上办理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

  会见结束后,李某的妻子对民警表示感谢,“幸好有你们的理解和帮助,帮我们完成这件这么重要的事,我心中的一块大石终于可以放下了,谢谢你们!”看着她终于放松的面容,民警也感到很欣慰,毕竟能够为戒毒人员给予更暖心的帮助,让每一个饱受折磨的家庭远离毒品,也是他们的心愿。

  开展党史学习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市潭岗所加大便民利民措施力度,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努力推动司法行政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 广州市潭岗强制隔离戒毒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