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海珠公证处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07 16:54
来源:海珠公证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海珠公证处党支部用活教育形式,用好红色资源,2021年4月6日组织开展了“学党史,守初心,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以测检学,以学促进
    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一项内容是开展党史知识竞赛。自3月12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以来,海珠公证处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自学+集中学、规定书籍+有声读物、学好应知应会+答题检测等组合拳,以上党课、听报告、学习交流、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充分调动起党员学习党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检测学习教育的初步成效,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本次党史知识竞赛采取闭卷答题的形式进行,内容涵盖党史上重要事件、基本政治理论等应知应会知识,党员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检测效果良好。

  1.png

 读党史,悟思想
    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的力量。主题党日的第二项内容是开展党史读书活动。翻开《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党员们用心、用情轮流诵读《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篇章,朗朗的诵读声不绝于耳,感人的党史故事震撼心灵。“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希望同志们能够继续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用党员的光与热点亮为民服务之路。”党支部书记、主任梁国斌语重心长地说。

  2.png

  走进“家门口的红色学堂”

  广州是一座红色之城、英雄之城,主题党日的第三项内容是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代表走进“家门口的红色学堂”——广州大元帅府旧址参观学习。一边聆听导游讲述昔日的历史故事,一边观看历史图片、史料和实物展览,同志们对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更深刻的感悟。

  3.png

  海珠公证处坚持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成立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服务队,充分利用移动办证设备,在海珠区18条街道公共法律服务站全覆盖设立公证服务站的基础上,深入、细致地推进“家门口的公证”,定期开展“公证服务进社区(下乡村)”活动;成立了由党员公证员为领队的公证宣讲队,积极为下一步宣讲《公证法》《民法典》做准备;制作群众喜闻乐见的公证知识宣传海报,在海珠区265个社区宣传栏张贴,让更多的群众认识公证、了解公证、运用公证;为有困难的群众开通绿色办证通道,提供上门办证服务;参加街道举办的主题法治宣传咨询活动等等,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融入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