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荔湾区司法社工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认识情绪心理教育活动

2021-04-07 16:00
来源:荔湾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健康教育,增强教育矫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近日,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荔湾区司法局的指导下,组织辖区内20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以“认识情绪工作坊——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

老师在进行家庭角色讲解现场.jpg

  活动由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二级心理咨询师赵巧玲讲解,旨在让社矫对象重拾信心,缓解自身心理压力,提高对情绪的认知和管理,增强应对挫折的能力和信心。赵老师首先带领社区矫正对象进入冥想,让矫正对象闭上眼睛,放松心情,将感官转向内,观察自己,无任何外界的干预,不去控制思想,引导社区矫正对象表达和分享自己所看所想。对于社矫对象分享,赵老师给予积极反馈,并讲解不同情绪产生原因,以及正确调节不良情绪的方法。

社矫对象在进行冥想.jpg

  本次活动以萨提亚沟通模式为切入点,运用专业手法对社矫对象开展心理矫正活动,让他们不仅了解到自我解压的方法与情绪缓解的技巧,还学会了自我调节情绪,很好地促进心理矫治,达到了释放心理压力、预防重新犯罪的预期效果。(荔湾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