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荔湾区司法社工组织社矫对象开展“学政策守规矩”主题教育活动

2021-04-07 16:02
来源:荔湾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引导社区矫正对象与时代同步,了解国家政治、社会发展趋势,增强政治意识,社会大局意识,做到认罪服法,认真接受社区矫正,近日,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司法社工在荔湾区司法局的指导下,组织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学习两会政策,传达两会精神”政策法规主题教育活动。

荔湾司法社工讲解两会ppt.jpg

  活动首先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观看“两会”特别节目《公平正义新时代》系列报道视频,如通过对“上海1号扫黑大案”的讲述,让社区矫正对象在观影过程中意识到非法放贷的严重性和严打高利贷的必要性。随后,司法社工分享婚姻纠纷和市场经济参与者维权案例,让社矫对象了解相关法律知识,使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问题能更好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本次“学政策守规矩”活动,以国情国策和法律法规为切入点,加深社矫对象对国家方针政策和日常实用法律的认识,引导其以更加积极向上心态履行社矫义务,遵守社区矫正的各项规定,尽早融入社会。(荔湾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