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南沙区司法局榄核司法所组织新任村(居)委治保主任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业务培训

2021-04-07 15:56
来源:南沙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辖内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工作队伍的业务水平,保障工作的顺利开展,近日,南沙区司法局榄核司法所组织今年村(居)“两委”换届后新任的治保主任开展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工作业务培训。各村(居)委共24名治保主任参加了培训学习。

202104062 (9).png

  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及《广州市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规定》的内容,对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工作的重要意义、适用范围、以及日常管理相关规定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强调村(居)委治保主任作为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小组成员,要尽快熟悉各项工作内容和业务要求,加强对在册“两类人员”的定期走访排查,掌握人员思想、就业、家庭等情况,并协助司法所做好日常管理、教育、帮扶等工作。如发现“两类人员”有违法犯罪或影响社会稳定等风险隐患情况,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和司法所报告,做到早发现、早处置,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使辖区新任村(居)委治保主任对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增强了工作责任感,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奠定了基础。(南沙区司法局榄核司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