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南沙区司法局珠江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春季心理健康保健知识”主题教育活动

2021-04-07 15:54
来源:南沙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矫治质效,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树立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近日,南沙区司法局珠江司法所组织辖内7名社矫对象开展“春季心理健康保健知识”主题教育活动。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是情绪困扰和心理问题的高发季节。本次活动通过知识分享和现场互动的方式,让社区矫正对象认识春季易发的不良情绪及异常心理现象,通过学习正确、科学的心理调节方式,促使自我心理成长,提高应对挫折的能力。随后,通过“抑郁自测方式”帮助社矫对象了解近期自身及家人的情绪状况,以便采取及时有效的调节方法,改善身心。最后,运用“音乐放松训练”帮助社矫对象有意识地放松全身,产生轻松舒适的感觉,解除身心的疲惫,减轻和消除焦虑、恐惧、抑郁等负面情绪。

  本次教育活动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正确面对不良情绪,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学会自我心理调节,并用积极心态看待社区矫正,用健康的心态融入社会。(南沙区司法局珠江司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