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南沙区司法局万顷沙司法所开展多样特色帮扶活动

2021-04-07 15:51
来源:南沙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巩固社区矫正成果,助力社区矫正对象更好地融入社会大家庭,近期,南沙区司法局万顷沙司法所针对个别社区将矫正对象的实际情况,开展特色帮扶活动,包括就业帮扶,探望产后母子,特困帮扶等。

202104062 (5).png

  2020年底,社区矫正对象杨某顺利产下一子。为关心鼓励杨某,司法所准备了帮扶物品,于2021年1月中旬到其家走访,了解母子情况。另外,司法所为其申请办理当面报到、公益活动、集中教育等减免措施,消除其后顾之忧,更好地在社区矫正。

  为实施就业帮扶,司法所真情相助,为社矫对象郭某、林某架起与辖内企业的联系纽带,点燃他们新的希望之光。帮扶过程中,社矫对象郭某、林某都表现出积极的愿望,希望能得到一份稳定的工作,有持续的收入来源,让家庭过上安稳的生活,将自己的生命价值更好地体现。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和司法所工作人员与辖区内企业密切联系,希望企业对有就业需求的“两类人员”给予爱心帮助,解决他们的就业困难。经过工作人员与辖内企业的多次协商,社矫对象郭某与某企业签订劳务合同,顺利就业。对于林某,因其残疾找工作更为困难,司法所正在进一步跟进,仍在尝试联系其他厂企,同时积极协助其办理低保,尽可能帮助其减轻生活压力。

  万顷沙司法所通过多样特殊帮扶活动,协助社区矫正对象更好地融入社会,使他们尽可能安心地接受社区矫正。(南沙区司法局万顷沙司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