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凝心聚力 密切协作共同织牢社区矫正监管网络

2021-04-02 17:33
来源:白云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以下简称《社区矫正法》)的规定及上级部署要求,白云区于2021年2月19日,在全市首批设立社区矫正委员会(以下简称“社矫委”)。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白云区社矫委18个成员单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对社区矫正规定和社矫委工作认识,明确职责,强化协作配合,织牢监管网络,4月1日上午,白云区社矫委组织召开202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第一张.jpg

  白云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社矫委主任陈玉云出席会议并讲话,白云区副区长、区委政法委第一副书记、区公安分局局长、区社矫委副主任苏鉴主持会议,广州市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处处长谢礼鑫到会指导。白云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来穗局局长、区社矫委副主任唐皓,白云区司法局局长、区社矫委副主任邓文,白云区社矫委全体成员,区各镇街政法委员,区各基层派出所联系社矫管理工作的副所长参加会议。

第二张.jpg

第三张.jpg

第四张.jpg

  会上解读了《社区矫正法》、白云区社矫委组织架构及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便于与会人员更深入、全面地了解和掌握社区矫正法的相关规定,充分认识做好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管理,以及规范开展社矫委工作的重要意义。介绍了2020年白云区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情况、主要工作举措与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第五张.jpg

第六张.png

  会议最后,陈玉云对去年白云区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指出《社区矫正法》施行后,对社区矫正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要求,需要各单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建立健全协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促进特殊人群管理工作提质增效。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以社矫委成立为契机,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二要突出问题导向,正视“短板”,排除监管障碍;三要依规履职,强化协作,提升监管质量和水平。

  陈玉云强调,社矫委各成员单位、各镇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以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的干劲与魄力,抓紧抓细抓实各项执法、监管和协作、保障工作,以两级社区矫正委员会的成立作为新起点,努力开创白云区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新局面,为平安白云、法治白云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