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浓情三月,携暖探访——荔湾区司法局联合司法社工对“三无”刑释人员开展帮教活动

2021-04-02 11:10
来源:荔湾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无家可归、无亲可投、无业可就”的李某于2020年9月刑满释放,加之无户口和身份证,导致其无法找工作。荔湾区司法局与华林街道办事处等部门经多方努力,将其于释放当日就送到广州市白云区东桦农场进行了妥善安置。

  3月19日,荔湾区司法局分管领导、社矫安帮科工作人员与广州市心明爱社会服务中心司法社工前往广州市白云区东桦农场探访“三无”刑释人员李某,送上防疫物资和日用品,使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1.jpg

  李某表示很满意在东桦农场的生活、工作,非常感谢政府与社工的帮忙,让他在刑满释放后无家可归的情况下有个安身之所。

  据了解,李某面临解决身份和户口等问题,其也主动联系韶关的亲人,了解自身入户条件,但因情况复杂,其父母均已去世,无法查到之前的相关身份资料,导致入户问题一时难解决。司法社工表示会把其需求反映给相关部门,协助李某克服困难,让其重新回归社会。李某表示十分感激政府各部门和司法社工给予的关怀和帮助,让其重拾了生活的信心和希望,其保证以后会遵纪守法,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公民。

  荔湾区司法局勇于担当,积极做好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以及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释放后因特殊原因无法生活、就业等问题,有效降低重新犯罪率,促进和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市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荔湾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