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荔湾区司法局与区检察院联合召开“检调对接”工作座谈会

2021-03-31 16:51
来源:荔湾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推进荔湾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让基层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3月2日,荔湾区司法局与区检察院召开了荔湾区“检调对接”工作座谈会,区司法局、区检察院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双方首先围绕推进区域社会治理、促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发挥检察官与司法行政部门在生效文书法律释疑、社区矫正执法督察、法律援助等方面的作用进行了交流。接着,研究探讨“检调对接”工作,拟在永庆坊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设立检察官工作室,并就该工作室的制度上墙、值班安排、工作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会议的尾声,就开展矛盾纠纷化解、资源共享、民事行政申诉案件衔接工作等进行了探讨,以进一步拓宽畅通群众法律救济途径,化解社会矛盾,提升服务质效。

2021年3月2日,荔湾区司法局与区检察院召开荔湾区“检调对接”工作座谈会 (1).jpg


(市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荔湾区司法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