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增城区司法局永宁司法所组织社矫对象开展“树家风”主题教育活动

2021-03-31 17:02
来源:增城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文明家风家训,激励社区矫正对象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近日,增城区司法局永宁司法所分五批次组织在册的69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主题教育活动。

20210331(2).png

  每场活动分为两个环节。一是“加强执行力”主题教育,告诫社区矫正对象“知道是知道,做到是做到,知道并不一定能做到”,例如有的人知道酒驾是违法的,但他还是会酒驾,要求大家知行合一,将法律法规学以致用,做遵纪守法、安守本分的好公民。二是带领社区矫正对象朗读《家庭自律规》,引导分享感悟,学习与家人和睦相处的方法,提升与家人和谐相处的意识和能力。

  “自己以前一心只顾拼事业,被判刑之后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反省,之前没有尽到做子女、做丈夫、做父母的义务,太亏欠家里人,以后一定要好好改过自新,不再让家人担心受怕,尽可能让家人过上安稳和睦的生活”,社矫对象李某某在活动后说道。随后,社矫对象黄某某说:“自己性格比较狭隘,经常因为生活琐事与家人发生矛盾,以后在家庭相处过程中尽量大度一些,容忍一些,并主动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

  通过开展此次“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主题教育活动,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树立良好家风、构建和睦家庭,传承家庭美德,进一步促进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转化,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有效提升社区矫正教育矫治质效。(增城区司法局永宁司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