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增城区司法局荔城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纪律教育警示会

2021-03-31 17:08
来源:增城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有效落实监管措施,增强社区矫正对象遵守日常监管的意识,杜绝在矫正期间脱管失控和重新违法犯罪事件的发生,近日,增城区司法局荔城司法所组织10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纪律教育警示会。

20210331(1).png

  警示会上,在集中点名之后,市司法局延伸管教警察就个别社区矫正对象出现思想懈怠、纪律涣散、不自觉遵守社区矫正管理规定、不认真履行社区矫正义务等情形进行了严肃教育,警示他们要提高纪律意识,警钟长鸣。随后,向社区矫正对象重申社区矫正期间的行为规范与社区矫正的各项监管规定,告诫他们要提高矫正意识,吸取教训、遵纪守法、诚实做人,配合司法所的监督管理。最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再次强调对于违反监管规定的社区矫正对象,将会受到扣分、训诫、警告等严肃处理,警示大家要调整好心态,加强自我监督管理,努力学习法律法规知识,以实际行动来表达改过自新的决心。

  通过开展此次纪律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身份意识和纪律意识,预防和减少了重新违法犯罪的发生。(增城区司法局荔城司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