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法院+司法局,从化这次合作签约仪式推进了几项大事

2021-01-18 16:16
来源:从化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3日,从化区人民法院和从化区司法局共同举办多元解纷等合作协议签约暨颁证仪式。从化区人民法院负责人和从化区司法局负责人共同签署《关于加强司法调解与人民调解、律师调解衔接多元化解纠纷等事项的合作协议》。


  这一举动有利于深化落实多元解纷工作机制,助力从化区诉源治理工作,形成合力为群众提供多元、优质、便捷的法律服务。

  合作内容

  建立人民调解与司法调解的互助联动机制,在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大厅及四个派出法庭分别设立“派驻人民调解工作室”,推进人民调解员参与法院多元解纷工作,以及法官应邀参与人民调解工作的衔接。

  促进律师调解与司法调解的对接,法院与司法局共同选聘三家优质律师事务所及10名优秀律师,建立律师调解工作室和特邀律师调解团队。

  健全公证机构参与法院司法辅助事务的机制,在送达、保全、执行公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完善社区矫正与刑事审判方面的有效对接,形成审判、矫正、帮教一条龙工作体系。

  加强诉讼服务与公共法律服务的融合衔接,探索建立法律服务共同体。

来源 | 广州从化发布、广州从化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