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法德同行”助力社矫对象安全驾驶

2021-01-19 16:36
来源:海珠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服刑意识,近日,海珠区司法局赤岗司法所依托“法德同行”工作室的优质法治资源,组织辖内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开展有关危险驾驶罪专题法治教育,引导他们真正了解危险驾驶的危害以及依法依规安全驾驶的重要性。

20210112 (2).png

  司法所邀请“法德同行”工作室成员、赤岗街大江涌及赤岗社区法律顾问、广东博敦律师事务所的梁律师担任讲师。梁律师法务实践经验丰富,经过精心准备,他以详细解读《刑法》中关于危险驾驶罪的规定为主,辅以现实中危险驾驶造成严重后果的鲜活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社矫对象了解危险驾驶的危害以及依法依规安全驾驶的重要性。同时,梁律师还就社矫对象遇到的其他法律问题现场予以解答,让他们更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学习讨论中,为日后在生活上处理好遇到的法律问题打下基础。

  参加活动的社矫对象均表示获益匪浅,懂得了安全驾驶的重要性,并表示日后一定会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决不重蹈覆辙。(海珠区司法局赤岗司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