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白云区司法局、区总工会驻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法律援助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

2021-01-11 17:25
来源:白云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1月6日下午,白云区司法局、区总工会驻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法律援助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莫小云,常务副主席黎鉴明、副主席方可可,区司法局局长邓文、一级调研员邹思杰,区人社局局长张鸣钢、副局长余炳堂以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律师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参观法援站.jpg

法援站揭牌.jpg

工作座谈会.jpg

交换共建协议.jpg

  白云区司法局、区总工会驻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法律援助工作站是全市首家由区司法局、区总工会、区人社局三方共建共管的法律援助工作站,由区司法局法律援助处、区总工会每周安排律师驻点值班,为来电来访的劳动者提供法律咨询、指导撰写法律文书、协助符合条件的当事人申请法律援助等。座谈会上,莫小云主席强调要进一步汇聚部门工作合力,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工作站的职能作用,密切沟通联络机制,推进法律资源的互通共享,实现咨询、援助、调解、仲裁“四位一体”的无缝对接,让劳动者以更便捷高效的方式依法维权。

  2020年度,白云区法律援助处共计受理指派民事法律援助案件1137件,妥善化解劳动争议纠纷232宗,惠及农民工3185人次,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339.43万元,收到群众赠送的锦旗、感谢信20面(封),法律援助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成效显著。

(白云区法援处 陈向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