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黄埔区创新推广村居法律顾问二维码公示方式

2021-01-05 16:10
来源:黄埔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黄埔区村居法律顾问的影响力和认知度,黄埔区司法局积极运用新媒体方式,探索运用新的宣传理念、宣传方式和宣传载体,加强村居法律顾问二维码公示宣传热度和火力,力求让村居法律顾问这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造福更多人群。

       一是广覆盖。先行先试,于2020年初即开始推广村居法律顾问二维码公示方式。近期全面推开,制定村居法律顾问二维码公示制度,参考社区民警公示牌的方式印制村居法律顾问二维码公示信息贴牌。协调村居委领导、工作人员,将二维码公示贴牌广泛张贴在各村(社区)广场、路口、小区门口、电梯口、宣传橱窗等显眼位置、公众容易接触的位置;各司法所积极作为,发掘本地资源、力量,不遗余力宣传二维码公示信息,力求做到让基层干部群众应知尽知。


      二是重设计。创新村居法律顾问知晓度宣传设计理念,用活泼、新潮、接地气的设计风格替代严肃、传统、有年代感的设计方式,精心设计制作出国风、动漫、国潮三大系列的宣传折页、挂图,海报,吸引受众群体的“第一眼好感”,进而产生想进一步了解的心理需求。不同系列针对不同人群,实施精准宣传,效果倍增。

                                             

       三是巧宣传。如何增强村居法律顾问宣传的渗透度,打通接触“终端用户”的最后一公里一直是基层宣传的难点。黄埔区司法局通过与教育部门、各大企业园区的联动,将村居法律顾问公示的二维码宣传挂图发放至区内各校学生、企业员工,最终实现向区内家庭、向小区辐射的有效宣传路径。通过搭建有效的宣传路径和方法,将传统的散发式宣传变成集中式、批量式宣传,5.5万份宣传资料辐射面可达5.5万户家庭,迅速提升了黄埔村居法律顾问的知晓率和区村居法律顾问品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