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南沙区司法局黄阁司法所组织社矫对象开展“麒麟特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2020-12-04 18:12
来源:南沙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教育矫治工作质量,传承优良传统文化,丰富教育改造形式,近日,南沙区司法局黄阁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训诫教育和“麒麟特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20201204 (7).png

  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列队点名训诫,告诫社区矫正对象在社区矫正期间必须遵守《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做到按时报到和递交思想汇报,积极参加公益活动,服从司法所监管,积极配合做好社区矫正工作。随后,工作人员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观看《黄阁麒麟文化走进我们》《黄阁麒麟舞贺长寿》及《黄阁镇莲溪村》等黄阁镇麒麟特色文化教育宣传片,让社区矫正对象了解麒麟文化的发展历史、传承和麒麟文化的未来。最后,社区矫正对象相互分享心得,传递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文化的力量是无穷的,文化的魅力是永恒的,此次特色文化教育活动不仅提升了社区矫正对象自身的行为修养,激发他们对地方特色文化的热爱,还提升了他们对社会的责任感,为营造辖区安全稳定的氛围提供坚实保障。(南沙区司法局黄阁司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