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规划精彩人生——南沙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每月一主题教育活动

2020-12-04 18:11
来源:南沙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和帮扶工作,改善社区矫正对象的不良生活状态,引导其更好的融入社会,近日,南沙区司法局组织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以“职业规划”为主题的知识讲座。

20201204 (6).png

  授课老师首先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影响职业生涯的因素进行分析,让社区矫正对象对生涯规划有一个初步的了解;接着,通过现场互动,让社区矫正对象对个人性格进行分析,通过分析去认识自己并发现自身优势,在此基础上开发潜能改变自己。同时,老师引导社区矫正对象结合现状设定职业目标,并建议大家完成该目标后再设立新的目标,循序渐进,直至实现职业发展的最终目标。

  本次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通过老师详实的讲解、生动的案例分析和现场的有效互动,社区矫正对象能够把课程知识和实际生活进行联系,走出了人生规划的第一步。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有自我生涯规划的人会有更清晰的发展目标,社区矫正对象参加此次讲座后开始逐步思考生涯规划,南沙区司法局也将根据社区矫正对象的反馈,开展更多有针对性的生涯规划活动和职业技能培训活动,帮助社区矫正对象走出迷茫,找到新的人生方向,逐渐回归到精彩的生活与工作当中。(南沙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