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番禺法援为民解忧 受援人送锦旗致谢

2020-12-04 12:58
来源:番禺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10月21日,受援人陈某专程来到番禺区法律援助处(以下简称“区法援处”)送上一面锦旗,用“法律援助伸援手为民维权暖人心”十四个熠熠生辉的大字,来表达对区法援处和办案律师的感激之情。

rule.jpg

  陈某于2019年3月入职某品牌策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原公司”),任办事员,后因原公司以经营不善需要解散为由,口头将陈某调往关联公司(以下简称“新公司”)上班,工作岗位调整为部门主管,新公司没有与陈某签订劳动合同。工作岗位调整为部门主管后,陈某需要经常加班,新公司口头承诺将根据陈某的加班时间结算加班费用,但一直没有支付,至2020年1月,陈某要求结算加班费用,新公司明确答复不支付,为此,双方产生劳动纠纷,随后陈某便向区法援处申请了法律援助。

  经番禺区法援处审核,陈某符合法律援助的条件,依法受理了他的法援申请,为其指派广东华誉品智律师事务所陈启光律师承办该案。陈律师立即约见了陈某,耐心细致地与其沟通。在了解案件详细情况后,陈律师将此案涉及的相关法律依据及可能存在的仲裁风险逐一告诉了陈某,并帮助他收集相关证据材料,申请劳动仲裁。鉴于陈某与前、后两家公司关系比较复杂,而且原公司的商事主体资格正常存续,没有注销,陈律师多次与陈某讨论仲裁方案及可行性问题。陈某在参考陈律师的建议后,综合考虑可能存在的仲裁风险和诉讼维权的时间成本,决定与新公司通过调解方式解决纠纷,经仲裁机构调解,新公司同意向陈某支付劳动争议款45000元,陈某已于调解当天收到全款。

  一面锦旗既是对区法援工作的肯定、又是给区法援工作者的动力。区法援处将继续创新法援服务方式,提高法援案件的办案质量,为困难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普惠均等的法援服务。

  (番禺区法援处何敏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