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派驻荔湾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人民调解工作室揭牌成立

2020-12-04 11:02
来源:荔湾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11月17日,荔湾区司法局、荔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在荔湾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设立的派驻人民调解工作室举行了揭牌仪式。荔湾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红闯,荔湾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温盛发,荔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浩萍共同为派驻人民调解工作室揭牌。

  近年来,荔湾区涉及企业职工、来穗人员劳资纠纷较多,劳动争议矛盾纠纷凸显,劳动争议案件呈井喷式增长。派驻人民调解工作室挂牌成立,将通过整合人民调解与劳动仲裁的调解资源,以一窗受理、共享调解场所等方式,实现调解资源集约化供给,尽力将劳动纠纷化解在仲裁庭审前,提升劳动纠纷化解效率,分流减少仲裁案件增量,降低群众维权成本,为群众提供专业、优质、高效的“一站式”调解服务。(市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荔湾区司法局 廖瑞华 供稿)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