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越秀区司法局农林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2020-11-27 11:19
来源:越秀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在册社区矫正对象法治意识,提高社区矫正对象法律素养, 11月23日下午,越秀区司法局农林司法所邀请社区法律顾问张律师为全体社区矫正对象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下称《民法典》)。

20201126 (3).png

  集中教育学习开课前,司法所工作人员首先对全体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谈话教育,强调要自觉遵守社区矫正相关管理规定,做到依法办事、依法维权,自觉接受监管,争取早日顺利解矫。

  随后,张律师结合自身丰富的执业经验及现实案例向社区矫正对象剖析法理。作为中国第一部以“典”命名的法律,社区法律顾问张律师首先讲解了《民法典》的重要性。《民法典》被称之为社会的百科全书,其内容几乎涵盖了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因此新颁布的《民法典》既是每个公民的行为规范,同时也是每个公民依法有效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有力武器。张律师还通过对婚前隐瞒重大疾病婚姻可撤销、离婚冷静期、公民遗嘱、借款利息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从法律角度深入讲解了侵权责任中“过错”的判断。

  通过本次集中教育,社区矫正对象对《民法典》有了初步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越秀区司法局农林司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