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越秀区社区矫正中心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民法典合同编主题教育

2020-11-27 11:17
来源:越秀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下称《民法典》)是保护公民私权利的法律汇总,从某种意义上说,《民法典》就是公民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为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意识和保护自身切身利益的能力,近日,越秀区社区矫正中心分两批组织33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民法典》合同编主题教育活动。

20201126 (2).png

  集中教育开始前,驻区司法警察洪警官对全体社区矫正对象点名,强调课堂纪律。主题教育中授课讲师以网购中的“合同”与住房中的“合同”作为合同编知识切入点,通过案例视频学习和随堂测验,使社区矫正对象对合同的设立、变更、终止以及“定金”“格式条款”“买卖不破租赁”等释义及应用范围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此外,授课讲师还讲述了客运当事人的权利义务和禁止高利放贷等内容。最后,授课讲师强调要自觉学习《民法典》,遵守《民法典》,用《民法典》规范自身言行。

  本次主题教育,让社区矫正对象深入了解合同编在维护社会秩序中的作用,提醒各位社矫对象为人要诚信,要遵守契约精神。社矫对象也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感受到《民法典》在保护民事权利方面的突出作用,自己在充分用好《民法典》的同时也会遵守各项法律法规,积极融入社会。(越秀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