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远程连线暖人心 创新帮教新举措

2020-11-23 10:27
来源:黄埔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9日上午,黄埔区司法局创新帮教举措,利用广东省女子监狱“云开放日”契机,组织开展线上帮教活动,首次运用远程视频方式开展线上帮教活动。


远程视频帮教慰问活动现场


  活动中,广东省女子监狱通过宣传视频展示服刑人员学习、劳动、生活工作情况。黄埔区司法局副局长陈哲现场向黄埔户籍服刑人员介绍家乡发展的新信息,转达了党和政府以及家乡人民对服刑人员的殷切希望和祝福,寄语服刑人员思想改造下功夫,提高文化水平,学好专业技能,遵纪守法,做好回归社会准备,做自立自强的守法公民。工作人员就服刑人员关心的安置帮教期限、帮教帮扶政策问题进行解答,鼓励服刑人员积极改过,加强学习,顺利回归。服刑人员踊跃发言,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帮助解决孩子入学教育和家庭生活困难,增加了他们改造的动力,争取早日回归社会,与家人团聚。  


“一对一”亲情帮教连线

  最后,服刑人员通过远程视频连线逐一与家属进行亲情会见。家属们对黄埔区司法局和广东省女子监狱的关心与安排表示感谢,认为远程视频会见工作贴心便利,减少了探监成本和路途劳顿,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了“高墙内”与“家门口”的温情对话,温暖人心。

  本次线上帮教活动,以“云会见”方式为服刑人员搭建亲情帮教桥梁,是黄埔区司法局积极探索在服刑人员教育改造和亲情帮教的创新举措。近年来,黄埔区司法局重视安置帮教工作,强化和延伸安置帮教工作职能,着力构建“衔接无缝化、安置市场化、帮教社会化、管理信息化、工作规范化”的安置帮教工作新格局,不断拓展帮教形式,增强服刑人员改造的信心,促使他们改过自新,顺利回归社会,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稿件来源 | 黄埔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