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永庆坊涉侨纠纷调解室挂牌成立

2020-11-13 18:07
来源:荔湾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3日上午,荔湾区多宝街举行永庆坊涉侨纠纷调解室揭牌仪式。广州市侨联副主席林瑞琪,荔湾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红闯,区法院院长姚义堂,区司法局局长温盛发,区侨联主席彭爱玲共同为调解室揭牌。永庆坊涉侨纠纷调解室的成立,为荔湾区涉侨领域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提供了新的工作平台,有利于扩展涉侨多元化解工作覆盖面,是促进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

  去年以来,荔湾区司法局结合辖区涉侨人数多的情况,首创“法院+司法+侨联”的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模式。永庆坊涉侨纠纷调解室是创新推进成立的第4个涉侨纠纷调解室,坐落于西关老城区的网红打卡地——永庆坊。调解室的建立将有利于进一步凝聚多方共识,整合矛盾纠纷化解资源,为促进形成荔湾区涉侨纠纷综合治理大格局持续贡献力量。(市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荔湾区司法局 谢枫 沈泓 供稿)

微信图片_20201111084144.jpg

微信图片_202011110841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