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法律顾问走村访社 为乡村振兴提供法治保障

2020-10-16 09:06
来源:花都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的战略,加强法治乡村建设,进一步增强基层群众的法治观念,新雅司法所充分发挥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的专业优势,推动村居法律顾问立足农村、服务农村,走村访社派发法律顾问便民服务卡,提高法律服务在基层农村的覆盖面和知晓率,为乡村振兴提供法治保障。

  便民服务卡醒目位置印有法律顾问持卡人姓名、电话、邮箱、驻村坐班时间和相关服务内容,方便群众知晓法律顾问的服务范围并可以随时联系该法律顾问。群众可以通过卡上的电话或邮箱直接向法律服务机构和人员进行法律咨询,申请矛盾纠纷调解,申请法律援助,诉讼代理等多项法律服务。

  小小法律顾问便民服务卡,拉近了群众与“法”的距离,让群众只需要一个电话、一个微信就可以得到高效专业的法律服务,切实解决群众在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实际疑惑和问题,对基层群众主动学法有积极地推进作用。此次行动共向群众派发法律服务便民卡1400多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60余人次。下一步,新雅司法所将继续推进便民服务卡的派发情况,力求把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在基层更好的推广,助力构建“一卡在手、惠民万家”的法律服务新模式,用法治力量护航乡村振兴,营造基层浓厚法治氛围。(花都区司法局 姚燕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