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越秀区司法局矿泉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社区矫正法》学习暨安全教育活动

2020-10-15 11:30
来源:越秀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强化社区矫正对象学法守法的意识,近日,越秀区司法局矿泉司法所分批组织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教育学习活动。

2020101403 (2).png

  活动中,司法所长首先向社区矫正对象强调了国庆中秋节日期间的监管要求,告诫社区矫正对象必须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定,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并提醒他们尽管目前全国防疫形势有所好转,但不能放松警惕,仍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同时,司法所长还强调了7月1日起已正式实施的《社区矫正法》的重大意义,全体社区矫正对象都应该认真学习和理解,积极接受教育矫正。

  随后,工作人员总结了疫情发生以来,社区矫正对象的表现情况,表扬了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在疫情期间响应国家号召,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的同时,仍能按要求完成各项矫正任务,并鼓励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的矫正态度。另一方面,也告诫社区矫正对象在中秋国庆期间要遵守好各项规定,有突发情况应当及时报告,自觉远离黄、赌、毒,不酗酒,不酒后驾车,不参与违法活动等。

  最后,工作人员现场播放《社区矫正法》教育视频,从《社区矫正法》的立法概念、目的和意义、如何进行社区矫正以及社区矫正对象的权利和义务等各方面进行讲解,加深社区矫正对象对《社区矫正法》的认识。

  通过集中教育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在册社矫对象的学法、守法意识,加深了他们对《社区矫正法》认识和理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社区矫正对象学习后纷纷表示,自己一定会好好珍惜在社区矫正的机会,加强学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越秀区司法局矿泉司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