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海珠区司法局南华西司法所三举措落实 “两类人员”监管工作

2020-10-15 11:29
来源:海珠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两类人员”教育监管工作,确保社区和谐稳定,不出现意外事故,海珠区司法局南华西司法所采取三项措施落实管控责任。

  一是组织开展一次集中教育。在国庆、中秋双节前夕,司法所干部专门组织一次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反复强调社区矫正纪律和教育监管要求,并以辖内一名社矫对象因矫正期内违法被收监执行的个案作为警示案例,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警醒教育,提高他们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与警惕性。

  二是落实对刑满释放人员信息集中摸排。对在册刑满释放人员开展一次深入情况摸排,重点摸排他们是否存在与他人有矛盾纠纷、是否生活非常困难以及日常生活、工作的基本情况,对于无法联系的人员提请派出所协助核查,全面深入把握刑满释放人员的基本情况,提前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对困难“两类人员”进行节日帮扶。一方面通过社工机构送上油、米等帮扶物资,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另一方面也借此机会进一步了解他们的日常情况和思想动态,如发现不稳定因素能及时采取措施予以处理。(海珠区司法局南华西司法所)